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上半年师资培训的通知

作者: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83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上半年师资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按照我校2022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现组织教师参加“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项目申报的撰写指导线上专题研修班”、“第三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申报师资培训班”、“纵深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暨示范课程建设与申报研修班”三个培训班,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训人员要求

    为扩大教师继续教育覆盖范围,原则上每位教师只允许参加1个培训班。

    二、名额分配

    各学院及科研机构推荐教师名额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

    名师直播讲座、网络互动交流、远程技术指导、全程微信群答疑。

    四、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

    1、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项目申报的撰写指导线上专题研修班:聚焦科研课题选题、研究方案设计、课题申请书写作、各类科研课题申报方法与经验、相关支持政策趋势、学术论文撰写技巧、投稿选刊与退修改稿经验;指导教师深入了解课题申报与基金申请的方法、学术论文选题技巧、数据收集与分析等相关内容,掌握教育科研论文写作方法、技巧与策略,提升论文质量。(4月28日至30日)

2、第三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申报师资培训班: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政策解读及数据分析;线上、线下一流课程评审标准及申报材料准备;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与虚拟仿真实践教学课程的申报。(5月14日至15日)

    3、纵深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暨示范课程建设与申报研修班:聚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考核评价方法与实施路径,既兼顾理论和实践方法,又考虑不同学科需求,邀请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师代表人、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多维度解读课程思政,带来不同类型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法和案例、不同学校践行课程思政的路径和方法,为全国高校教师搭建课程思政交流平台。(5月28日至29日)

    详细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详见附件2。

    五、其他要求

    各二级学院填写《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项目申报的撰写指导线上专题研修班报名表》(附件3)、《第三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申报师资培训班报名表》(附件4)、《纵深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暨示范课程建设与申报研修班报名表》(附件5),电子版于4 月 27 日下午 17 点前发送至邮箱 tsuzkz@tsu.edu.cn,纸质版于 4月 28日上午 11 点前报送人事处 A406 房间,培训结束后请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培训结业证书至人事处A406办公室。

 

    联系人:李骥         联系电话:6713599

 

 

 

 

 

泰山学院人事处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