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8年人才工作考核汇报会

作者:姜菲菲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269

2019年新年上班第一天,学校召开人才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8年人才工作考核汇报会,校领导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彭淑贞,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人事处(人才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于鸿远主持会议。

会上,15位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各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现状,2018年人才工作经验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人才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部分学院为更加直观清晰的展示人才工作开展情况,采用了PPT作为汇报辅助展示。



在听取各二级学院汇报交流后,校长秦梦华指出,在元旦后上班第一天,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学校召开这次人次工作经验交流会,说明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预示着2019年人才工作将会有一个好的开端。秦梦华首先肯定了2018年我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我校人才工作成果丰硕,超额完成了2018年博士引进计划,人才工作既有量的提升,更有质的突破,特别是人才引进政策体系逐步健全,人才工作激励机制逐步完善,教学科研任务超额完成,教职工工作热情空前高涨。我校自己培养出了建校以来的第一个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第一次有教师入选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大大提高了我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就做好2019年的人才工作,秦梦华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解放思想,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知名企业华为每年都花费巨资引进世界顶尖科学家,斥巨资用于科研开发。我们的思想只有足够解放,对人才足够重视,才能在白热化的人才争夺战中有一席之地。各学院要从学校战略布局和学院学科建设的角度考虑高层次人才引进。第二,要补齐短板,使师资队伍建设更上一个台阶。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短板是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数量及比例偏低,特别是缺少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各学院之间高层次人才队伍现状很不平衡。要正确处理好学校办学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之间的关系,把人才工作作为强校之基、竞争之本,摆在突出位置优先谋划、优先投入、优先发展。第三,要用好人才,构建服务人才的良好平台。要努力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注重关心人才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特别是要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成才的政策激励机制,绩效津贴分配注重向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倾斜,充分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最后,副校长于鸿远指出,各二级学院的人才工作汇报,各有特色,既总结了经验,又查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为2019年人才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认真领会秦梦华校长提出的各项要求,抓好落实,使2019年人才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