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大会

作者:来源:评建办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799

319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校长秦梦华对评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范真在讲话中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事关学校的发展大局,事关学校的社会影响和声誉。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今年工作的一件大事。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评建工作,是全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神圣使命和共同责任。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要准确领会上级审核评估文件和学校工作方案要求,树立全局意识,服从统一部署,讲大局,讲奉献,努力把迎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新水平。



秦梦华从“为什么评估”“评什么”“怎样迎接评估”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评建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审核评估具有强制性、导向性和诊断性,审核评估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抓手,审核评估是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助推器,同时审核评估事关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其次审核评估是“五位一体”评估制度中院校评估的一种新型评估模式,不同于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审核评估的重点是考察“五个度”,审核评估的核心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审核评估的考察范围包含“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9个审核要点。秦梦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审核评估作为关系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明确审核评估对学校生存和发展的战略意义;要紧紧围绕评估“20字”方针,抓住“重在建设”这个环节,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牵引,进一步凸显教师教育特色,切实做好评建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形成人人关心审核评估、人人参与审核评估、人人为审核评估做贡献的生动局面;要建立目标责任制,做好任务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奖惩机制,把评建工作与年度考核、定岗定编、岗位调整紧密挂钩,对于敷衍塞责、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与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学工处、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各项工作。秦梦华代表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与部门和教学单位代表签订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责任书》。



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学工处、团委、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