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起草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评建办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872

321日下午,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起草工作第一次专题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长秦梦华出席会议。自评报告组全体成员、各专项自评报告组负责人及主要撰稿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组详细汇报了自评报告统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的建议。各专项自评报告负责人分别就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部分的自评报告初稿撰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自评报告的撰写思路、结构安排、内容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秦梦华对各项目组自评报告的前期撰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项自评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对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工作组组长要强化责任,亲自主持起草、修改;各协同部门要有责任担当,密切协作。要进一步总结前期工作,对所负责的报告内容进行再提炼、再充实、再完善,力求如实准确反映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的工作成果。二是要找准问题、抓住亮点、突出特色。充分凝练学校的办学理念,自评报告撰写要提升高度,找准典型案例,精炼细酌,形成泰山学院独特优势。三是要处理好数据问题,站在全局的角度正确理解审核评估各要点的内涵,把握好数据间逻辑关系,注重各部分材料的关联度和支撑度。

  

  

秦梦华强调,自评报告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最重要的材料,自评报告撰写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项目组、各协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责任,齐心协力,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自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