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抓人才 促评估”人才工作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部署会

作者:王建国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1071

321日,学校召开“抓人才 促评估”人才工作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部署会。副校长于鸿远主持会议,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要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人才工作。一是就各二级学院人员编制核定方案进行了说明,讲解了编制核定的思路和计算办法,按照17:1硕士点建设的生师比要求和25%博士占比要求,公布了各二级学院校内专任教师和外聘教师数量;二是就外聘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实际录入教务系统的外聘教师到位率将与年终绩效津贴挂钩,2019年应按照公布的外聘教师数量做好外聘教师的聘任工作;三是就2019年高层次人才引进事宜进行了安排,公布了2019年各二级学院最低引进博士数量;四是解读新修订的《泰山学院2019年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泰山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一人一议、一事一策实施办法》;五是安排首批“泰山学人1958人才工程”遴选工作。

于鸿远指出,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要以硕士点建设工作为重心,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这个首要任务,强化一个战略,确立两个目标,实施三项工程,落实四项措施。强化一个战略,即坚定不移的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第一优势的观念;第二,要确立两个目标,一是生师比、硕博占比、博士占比确保达到硕士点建设规定的指标要求,二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确保师资队伍的学历、职称、学缘和年龄结构达到规定标准;第三,要实施三项工程,一是实施优秀人才选聘工程,拓展人才选用空间,科学规划引人计划,完善人才政策,着力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继续做好柔性引智工作;二是实施优秀人才培育工程,培育一批学术骨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人才科研水平和创新团队建设为目的,启动并实施“泰山学人1958人才工程”、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等优秀人才培育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三是实施“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工程”,选树一批教学名师,以优秀教学团队创建为动力,引导教师重视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建立起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共同开发教学资源,推动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第四,要落实四项措施,一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是要继续完善和深化全员聘任制改革,四是要继续深化校内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四是要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

于鸿远最后强调,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未来长远发展,明确人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把握时机、主动出击,利用国家、地方和学校的众多利好政策,全力推动人才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群策群力确保学校人才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