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770

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2018年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性培训中,我校教师表现突出,三位教师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两位教师获评优秀个人称号。

本次培训人员要求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入职5年以内,未满40周岁的专任教师,按照学校专任教师人数及年龄教龄要求,我校应有10个参训名额,在人事处反复沟通、积极协调后,教育厅为我校追加了1个参训名额,共派出11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培训。省教育厅委托山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按照文科、理科、工科和英语出国班4个类别分别开班培训,每期培训10天。

在为期十天的培训中,授课专家分别针对说课、教学设计、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教师们还参与了说课展示交流、讲课展示交流、教改课题设计研讨等教研活动,我校教师在紧张的培训中表现出了良好风貌,充分展现了泰山学院青年教师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

2018年度省属普通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具体负责培训成效和优秀学员的评选,其中明确要求优秀学员比例不能超过10%。我校派出的历史学院金坡、文学与传媒学院李雯竺和机械学院高一歌3位教师荣获优秀学员称号,优秀学员比例为27%,直接晋级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省级初赛。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振云和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李雯竺老师获得了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校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工作热情,必将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发挥更大作用。